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全市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暨参加全省比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4 09:0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和《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全省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暨参加全国比武活动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市人社窗口单位开展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加快培育选拔一批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服务能手,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人社服务效能。同时,选拔和推荐优秀选手参加全省比武活动。

一、参与对象

全市各级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机构、各类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机构、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职业枝能鉴定机构、12333电话咨询服务中心、人事考试机构、人事人才服务机构、信访接待机构、承担窗口服务职能的综合类服务机构(服务大厅)和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服务平合,以及各地确定的承担窗口服务职能的其他机构和平台等窗口单位前后台人员、编制内外人员。

二、活动内容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线,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方面、开展网上练兵。

三、活动安排

(一)宣传发动。印发通知、方案,对全市人社系统开展练兵比武活动进行部署。号召系统全体干职工广泛参与学习,通过集中学习、线上答题等形式,积极参与练兵比武活动,以比促练、以练促用,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各区县(市)人社部门和局属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发动,于6月30日前,以自愿报名或组织选拔等形式,推选2名参赛队员报市局。

(二)网上练兵。登录“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网址:www.yiyang.gov.cn/rsj)识别“练兵比武”二维码,注册并完善信息后参与在线学习和答题。

(三)集中选拔。市局组织各单位推选人员进行集中学习,并举行选拔赛,最终挑选7名选手组建代表队参加省赛,其中区县及以下人员不少于4人。选手名单一经确定,原则上不得调整。7月23日,组织队伍到省里参加比赛。

四、有关要求

各单位在开展活动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寓练兵于日常工作中,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学业务、练内功、强本领、优服务的热潮,全面提升窗口单位人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要及时总结组织开展活动中的经验做法,有关活动进展情况及音视频、照片等资料及时报送市局。

联系人:  黄诗莹    电话:6500336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6月26日

LOGO

人社部题库.rar

湖南省题库.rar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