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全市人力资源服务示范机构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25 11:12 作者: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深化人力资源诚信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创业带动就业的典型引导效应,决定在全市选树一批人力资源服务示范机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原则

凡在我市注册登记、遵纪守法的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劳务派遣单位,可自愿申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认定。

二、申报条件

(一)具备以下条件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可向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申报参加评选。

1、依法成立并连续三年开展人力资源服务(职业中介)或劳务派遣业务,且无违法违规行为,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各类“黑名单”;

2、达到一定业务规模,具有较为完备的服务制度、服务设施,管理规范,业绩优良;

3、信用状况良好,信用管理制度健全,投诉处理反馈及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具有较高的服务满意度和社会声誉;

4、为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承接产业转移、园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低价服务或积极参与扶贫攻坚、劳务协作、招才引智等政府重点项目。

(二)人力资源服务(职业中介)机构或劳务派遣单位具有以下情况的,一律取消申报资格。

1、日常运营中有超经营许可范围开展业务或乱收费等违规行为的;

2、经查证有伪造材料、虚报数据等行为的;

3、经查证属实的重大服务质量投诉或因违规违约引发纠纷或案件的;

4、有其他违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行为的。

三、评选标准

结合我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现状,我们制定了《益阳市人力资源服务示范机构评估参考指标》(见附件2)。各地要对照标准逐项进行评估,全面综合地衡量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能力和业绩、信用状况、履行社会责任等因素,并结合实际情况,审慎确定推荐名单。

四、推荐名额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要组织符合条件的单位自愿申报并确定推荐名单,赫山区可推荐4个示范单位参评,其他区县(市)可推荐2个示范单位参评。区县(市)在推荐时要兼顾公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或劳务派遣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严格按照申报条件,汇总各区县(市)推荐名单,择优认定并向社会公布。

五、推荐材料

各区县(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推荐时要提交书面报告,并附以下资料:

(一)《益阳市创业带动就业人力资源服务示范机构申报表》;

(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执照(登记证明)、有关部门颁发的经营许可证原件(验后退回)及复印件;

(三)近3年开展人力资源服务或劳务派遣业务基本情况;

(四)近3年内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的证明或信用信息公示;

(五)评选条件中涉及的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六、有关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地要高度重视,切实遴选出服务能力强、公益性好,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人力资源服务(职业中介)机构或劳务派遣单位。各区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对推荐单位进行实地走访,听取员工和服务单位的评价,排查矛盾风险隐患。劳动关系股、人力资源市场管理中心要加强与就业、劳动监察、劳动争议仲裁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确保所推荐的人力资源服务示范机构无违法违规行为,示范引导作用强。

(二)认真审核。各地要负责核实相关申报材料及表格的各项内容,确保真实准确,于2月15日前完成审核和上报工作。推荐评选工作的程序和过程要公平公正公开,自觉接受纪检监督和群众监督,不得敷衍应付、徇私舞弊,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不得干涉单位的正常运营。

(三)书面推荐报告和机构申报资料(一式三份)请于2019年2月15日之前报送。

联系人:蒋晋贤,周雷雨

电  话:13973682217,15898471622

邮  箱:344766270@qq.com

地  址: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730室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25日

附件:

益阳市人力资源服务示范机构申报表和评估参考指标.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