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2-09 11:49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亲爱的全市务工人员:

过去的2020年,你们怀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奔赴全国各地就业创业,用辛勤和汗水,赢得了自身的发展,也支援了家乡经济的发展。家乡人民对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新春佳节将至,大家对家乡、对亲人无法割舍的情谊我们感同身受,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切实做好全市务工人员2021年春节期间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将积极落实益阳市人民政府印发的《益阳市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就地过年十条措施》,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和“湘融湘爱”等专项活动,特别是针对广大务工人员的需求,我们将依托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和“湘就业”“益阳人力资源服务”“创业益阳”微信公众号等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积极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和“点对点、一站式”返岗复工服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我们将有序组织线上线下服务,加大岗位信息、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络培训等服务供给,举办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加强人岗匹配和精准服务。我们也将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督导企业落实相关政策,维护劳务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合法权益有保障”。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后劲逐年提升,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000多家,特别是中核、中冶、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入驻益阳,本土的艾华电子、克明面业、宇晶机器、益阳橡机等优势企业加力发展,大大增强了吸纳就业的能力。在此,我们倡议返乡人员能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选择留在家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

就业路上,我们始终在您身旁。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益阳市就业和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