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2-13 14:34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亲爱的全市务工人员:

二月的银城,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过去的一年,近500万益阳人民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120多万益阳城乡劳动者怀着改变命运、改善生活的美好愿望,前往上海、广东、江苏、长沙等发达地区务工,用辛勤和汗水,赢得了自身的发展,也支援了家乡经济的发展,家乡人民对你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春节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全体益阳人民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全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各地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广大务工朋友也将陆续返岗就业。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此我们温馨提示返岗务工人员务必高度重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垃圾,一旦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告身体情况。二是建议暂时还没有找到合适岗位的人员在家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技能培训,储备知识、学好技能,并密切关注各地线上招聘相关信息。三是需赴外地就业的务工人员,出行前要先联系用工单位,全面了解当地复工时间和疫情防控要求,协商确定返岗时间,选择合理出行方式,错峰出行,分批有序到岗。返城复工后,要严格遵守当地各项防控纪律,不参加聚会,避免扎堆就餐。四是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学习,正确运用法律赋予的各项权利,通过集体协商等合法方式,理性表达合理诉求,解决劳动争议,自觉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近年来,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产业承载能力和发展后劲逐年提升。目前全市规模以上企业已达1142家,特别是中核、中冶、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企业入驻益阳,本土的艾华电子、克明面业、宇晶机器、益阳橡机等优势企业加力发展,大大增强了吸纳就业的能力,工作条件和待遇水平不比沿海差。近年来我市还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创新创业的政策,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在此,我们期待各位返乡人员积极投身家乡建设,选择留在家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添砖加瓦。目前因受疫情防控影响,虽然全市已暂停各类线下招聘活动,但我们通过多种形式,加大了企业用工宣传力度,努力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请您密切关注“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益阳人力资源服务”微信公众号和“智慧益阳”APP等多个平台,及时了解掌握市内企业招聘信息,与企业开展线上对接;同时,您也可以通过已履盖全市的乡镇(街道)、社区(村)人社服务平台,了解企业招聘信息,就地就近提交求职申请,全市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就业路上,我们始终在您身旁。衷心祝愿大家工作顺利、幸福安康!

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2月13日

“益阳人力资源服务”微信公众号         “智慧益阳”APP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