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民政局、桃江县发改局指导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机制
发布时间:2022-08-17 09:46 作者:桃江县民政局刘熙钰、桃江县发改局贺德军 来源:桃江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推动桃江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年底所有行政村(社区)全部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机制的目标,桃江县民政局和桃江县发改局从7月28日到8月5日,以乡镇为单位,对全县15个乡镇的社会事务办、人居环境办工作人员和247个村(社区)的支部书记、民政专干、人居环境专干,开展了一轮以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机制为主题的专题培训。  

在培训会上,桃江县民政局结合桃江实际,就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等内容如何纳入村规民约、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机制出台和实施等与村民自治相关的业务做了专业培训。桃江县发改局就各村(社区)垃圾处理付费工作的宣传引导、按程序建立付费服务机制、完善财务手续、规范使用和管理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说。

同时,桃江县民政局和桃江县发改局对各乡镇行政村(社区)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机制的建立情况进行摸底。截至8月5日,全县247个村(社区)已全面启动建立付费服务机制,其中181个村(社区)已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机制和收费标准,162个村(社区)开始收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