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开启“探索科技,沐浴书香”之旅
发布时间:2022-07-20 09:55 作者:桂丽霞 周燕舞 来源:资阳区金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6日上午,由益阳市民政局、益阳市慈善总会主办,资阳区金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金花坪社区、建新里社区、建设街社区联合承办的“探索科技,沐浴书香”之旅活动在市科技馆和市图书馆火热开场。36名志愿者、10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本次活动。

在市科技馆里,孩子们从科学启蒙到科学探秘,通过场馆内有趣的仪器体验了光学,机械还有电与磁的奥秘。在体验城市建设的活动馆中,孩子们在游戏室里体验了一把当工程师的感觉,动手参与了自己“小城市”的建设。科技馆让孩子们了解了许多生活中用常用的科学常识,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意识,为孩子们开启了科技创新的大门。

在图书馆内安静的氛围中,孩子们翱翔于知识的海洋,孩子们学习如何借阅自己喜欢的书籍和还书的基本要求,了解图书馆的环境和各部门的功能等等。高尔基曾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安好了最初的石砖,让他们在这“进步的阶梯”上越走越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