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指南
发布时间:2019-05-01 14:47 作者: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网上预约条件

1、进行预约结婚登记的当事人双方必须达到法定婚龄,且至少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益阳,否则将不予受理;

2、进行预约离婚登记的当事人双方至少有一方的常住户口在益阳,否则将不予受理;

3、暂不受理涉外婚姻网上预约。

二、婚姻登记网上预约流程

1、登录“湖南民政”(mzt.hunan.gov.cn)官方网站。

2、点击“湖南省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系统”链接,进入婚姻登记页面。

3、根据提示选定“结(离)婚预约”,点击“我要预约”,阅读婚姻登记网上预约协议。

4、进入预约信息输入页面,填写双方个人信息,然后选择相应的婚姻登记机关、预约日期,打印预约单后完成预约(没有打印机的记住预约号)。

5、预约后,信息会传至婚姻登记机关,当事人可通过查询来确定自己是否预约成功。

6、若信息填写不实或填写错误,登记机关有权拒绝受理。

三、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的注意事项

1、网上预约需提前2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

2、网上预约后,必须按照预约的时间地点准时进行婚姻登记。

3、双方须亲自到场,不得单方或委托他人,不得冒名顶替。

4、双方须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原件和预约单(号)。

5、双方的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份证号码和户籍地应当与预约时保持一致。

6、如发现单方办理、冒名顶替或出具的证件和证明材料与预约材料不一致的,预约失效。

7、如在预约时间未到指定地点办理登记,预约失效。

8、预约结婚登记的请另备三张大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彩色照片。

9、预约离婚登记的请各自准备2张大2寸单人近期半身免冠照片、结婚证和离婚协议(协议书中载明自愿离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对子女抚养、财产及债务处理等协商一致的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