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更新观念积极探索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
发布时间:2018-11-22 16:26 作者:李涛 来源:湖南益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湖南客户端)

为进一步推动益阳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11月19日至20日,该市民政局特邀请民政部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理事高国仕、席剑涛一行专程调研指导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资阳区、桃江县等地的特困人员服务供养服务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查看,调研了解各供养服务机构的运营情况。

调研期间,高国仕、席剑涛先后走访了资阳区在建的社会福利中心及所有的乡镇敬老院,认真听取了各供养服务机构在规范化建设、内部管理、照料护理床位建设、开展社会化养老服务等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老人的住宿条件、就餐环境、农副业生产和照料护理区的运营状况等工作。20日,在资阳区召开了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社会化改革试点座谈会,就深化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供给侧改革的政策背景、服务对象的精准定位、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作了深入的探讨。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江明星参加了座谈会。

同时,席剑涛理事还就改造公办养老机构,实现大规模连锁进行专题讲课。强调在农村供养服务机构公建民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要坚持三个原则:一是供养服务机构性质和所有权不变;二是供养机构托底保障职能不变;三是国有资产、集体资产不变。以县级区域统筹的方式,通过政府委托经营,引进雄厚的社会资本和先进的管理服务经验,提高护理床位供给的规模和质量,把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团队来做,提升生活不能自理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实现政府和运营方共嬴,使社会化改革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