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进社区 温暖群众心
发布时间:2019-07-01 09:10 作者:代华 冷建新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七一”临近,困难党员和居民生活过得怎么样?为扎实有效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以实际行动为生活困难群众办好事、做实事。6月28日,南县民政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在职党员,一行来到南洲镇东堤尾社区看望慰问贫困户,并送去了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东堤尾社区居民龚维桂,今年80岁,36岁时丧偶,这么多年独自一人抚养身患侏儒症的女儿,年轻时靠在街上卖坛子菜勉强维持生计,年老了靠捡垃圾和一些好心人士热心资助,母女俩相依为命至今,其女儿目前又身患脑溢血中风瘫痪,全靠老母亲照顾,生活异常艰难。在得知其家庭情况后,社区及时给其家庭申报了社会救助,民政局机关支部在职党员“七一”前夕来到她家,与她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她们的生活以及身体状况,鼓励她们以积极的心态乐观的面对生活。“以后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前来寻求帮助,社区和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居民的关心肯帮助力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民政局负责人临走时说。“大家的关心增强了我们一家人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感谢政府和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相信女儿的病也一定会慢慢好起来的。”龚维桂说。

据悉,活动当天,民政局机关支部的10名党员进社区争当“圆梦人”,共走访慰问10户困难家庭,送出慰问金5000元。 此次慰问活动旨在切实为居民解决问题,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帮助贫困家庭增强生存发展信心,改善生活状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