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寻亲 温暖回家
益阳赫山开展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0 14:45 作者:申令波 来源:湖南益阳赫山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9下午,坐落在益阳市会龙山脚下的赫山区救助管理站,随着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媒体代表和关心社会救助工作的人士近40人的到来,让这个平时安静的小院一下子热闹了起来,救助对象纷纷探出头来,感受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这是赫山区组织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救助管理机构和托养机构“开放日”活动的现场。

通过专题汇报、图片展示及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方式,向社会公众展示了救助站风貌、工作成效及开展“寒冬送温暖”“夏季送清凉”等专项行动情况,让社会各界详细了解为受助人员提供生活起居、餐饮洗浴、照护看管、疾病救治、心理辅导、帮助回归家庭以及寻亲等服务情况。随后工作人员引导大家参观了站内工作环境、食堂、活动室、医务室、男女宿舍以及未成年人(留守儿童)保护中心等功能区,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疑惑进行详细解答。

“赫山做为中心城区,流浪乞讨人员相对较多,要将他们安顿好、照顾好、护理好实属不易,还要帮他们寻亲回家,回不了家的要在这里住上一辈子,这么暖心感人的故事,让我们深受震憾,很是感动。特别是还能创新工作,让一部分有能力的受助对象参与劳动,建起了自己的‘开心菜园’,让他们找到了家的感觉。”人大代表汤细良动情的说道。

据了解,近两年来,赫山区救助管理站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持自愿救助、无偿救助原则,加强单位建设,规范救助流程,积极开展“寒冬送温暖”和“夏季送清凉”行动,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平均每年救助外地流浪人员就达1500多人次,开展街头救助和宣传30多次,仅2016年至2018年,就帮助31名走失多年的受助对象找到了家人,在保障流浪乞讨人员和未成年人基本权益,为维护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被省民政厅评为寒冬送温暖先进单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