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思想防线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发布时间:2019-03-05 16:41 作者:申令波 来源:湖南益阳赫山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日,赫山区民政局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动员部署大会,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区纪委监委2018年办案情况,要求全局上下引以为戒,深刻汲取工作作风不严不实不细等问题教训,以强有力的措施整治作风顽疾,进一步推动民政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局长龚文传达学习了区纪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逐条解读,深入领会;局机关股室长和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向局党组书记签订廉政建设责任状,做到责任到人、责任严究;观看了廉政教育片——《不可触碰的底线》,触动了灵魂,净化了思想;派驻纪检组组长邓瑾以《努力实现新时代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廉政党课,深入浅出,入心入脑。

会议指出:加强作风建设,核心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各级纪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推动全区民生服务保障工作优质高效发展;加强作风建设,难点是要直面存在问题,做到举一反三、吸取教训,敢于较真碰硬;加强作风建设,前提是要牢记职责使命,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发展理念,始终保持一股子闯劲,一股子拼劲,一股子韧劲,全力推动“五化民政”建设又好又快发展;加强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做好服务保障,时刻关注群众的安危冷暖,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加强作风建设,重点是提高服务效能,努力加快民政事业发展,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健全落实岗位责任制、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绩效考评制、失职追究制等相关制度,以制度保障服务效率的提高;加强作风建设,根本是树立良好形象”,要始终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在团结守纪上讲党性,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这是民政局机关落实“作风建设提升年”的具体举措,更是向全局干部职工发出的战斗号角,振耳发聩,让人警醒。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最关键的就是‘永远’二字,这就要求我们:作风建设不是一时一阵,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民政部门作为服务群众最直接、接触群众最密切的部门,作风形象和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政府,这就要求始终心怀群众疾苦,保持敬畏之心,坚守思想防线,永远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保民生、兜底线、促和谐的作用”。局长龚文的肺腑之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一定会以“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坚守思想防线,严守纪律底线,恪尽职守,以崭新的面貌、担当的精神、实干的作风投入到新一年的民政全面建设中去,用一流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