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举办小龙虾养殖技术乡镇巡回培训
发布时间:2019-03-01 15:24 作者:刘自成 冷建新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通过今天民政局邀请专家为我们这些养殖户传经送宝,使我更加对小龙虾养殖有信心了,计划今年再增加15亩”。为使广大养殖户及时了解小龙虾的养殖现状和发展趋势,提高小龙虾养殖技术水平, 3月1日上午,南县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邀请小龙虾协会养殖专家一行到武圣宫镇等伴洲村举办小龙虾养殖技术培训会,村里及周边邻村60余户小龙虾养殖户参加。

培训会现场热闹非凡,老师通过PPT及现场讲解的方式就稻田怎样消毒、肥水、青苔、水草的养护、清除,虾苗的放养、投喂、捕捞等环节为现场的养殖户进行了详细讲解。养殖户们将平时养殖小龙虾出现的问题在培训会上进行了提问,养殖专家给予了热情并耐心的解答。南县小龙虾协会会长陈明亮现场为学员们分析了小龙虾的养殖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小龙虾的生物学特性、苗种繁育和运输与投放等技术,并以稻虾共作模式为重点,对小龙虾稻田养殖环境条件、苗种选择、饵料投喂、防逃、水质管理、病害防控等技术要点进行了系统讲解,针对每一环节的容易忽视的问题进行重点强调。现场很多养殖户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像这样的培训应该经常化,它不但可以有效避免广大养殖户不必要的损失,而且可以实现小龙虾养殖的增产增收。

今年,县民政局和社会组织综合党委在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中以坚持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帮助农民增收为抓手,以提升农民养殖技术水平为目的,不定期开展稻虾(龟、蛙)综合种养技术培训,受到养殖户的一致好评,对提高小龙虾养殖户科学管理和高效种养起到了促进作用,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