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结硕果 心系群众惠民生
发布时间:2019-02-21 09:01 作者:冷建新 蔡泽国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驻村干部扎扎实实为我们办好事,给村里带来了生机和活力。今年蔬菜收成不错,菜农基本完成采摘和包装,每户平均净增收预计在8000元左右”武圣宫镇等伴洲村村支书黄立国高兴地说道。

南县民政局自结对帮扶武圣宫镇等伴洲村以来,综合各项产业发展措施,转变群众发展思路,提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了群众在家门口脱贫的目标。

以蔬菜专业合作社为平台,吸纳全村79户建档立卡户加入,为其提供产业发展技术、生产资料支持,以发展蔬菜种植为基础,全村流转土地3000亩种植菜苔、榨菜等蔬菜,引导贫困户养殖小龙虾300亩,同时不断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对2.5公里村级公路实行硬化升级改造;采取“土专家”+“技术专家”技术培训模式,充分发挥种(养)植能手模范带动效应,聘请省市相关专家开展小龙虾养殖等专题培训,为贫困户现场送技术,做好技术“传帮带”工作;利用开展主题党日获得开展结对帮扶入户,宣传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积极帮助农民找销路、做宣传,增强群众发展产业信心。

“这几年在县民政局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全村居民收入水平有了明显提升,实现了新发展,村民脱贫致富有希望。”村干部宋敏高兴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