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福利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9-02-12 10:39 作者:冷建新 刘超群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你们今天开展的这个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搞得非常好,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又让我们这些居住在福利院的老人安全有了保障”。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防范教育,预防火灾事故发生,提升养老机构工作人员和住养老人应对突发性事件的能力,2月11日下午,南县福利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主要增强福利院供养老人及干部职工在火灾中互救,自救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以及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演练活动中,当火灾警情发生后,南县福利院立即向消防大队汇报,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冲到各安全隐患点采取“一对一”形式积极带领、搀扶供养老人,沿着左右楼道快速疏散到广场安全地带。同时,福利院专职消防人员及时赶到着火场所进行灭火自救处置。随后,消防人员向全院干部职工、供养人员发放消防宣传资料,认真细致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逃生方法,并现场演示灭火器材的操作使用步骤。最后,民政局组织专人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确保全县养老机构消防工作不出问题。

据了解,开展此次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是民政系统“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月”活动的一个缩影。通过此次培训,让参加人员充分认识到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不光要做好单位的消防工作,同时也要注意家庭用电用火安全,才能确保安全无事故。参加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安全观念、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将得到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