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帽创先当标兵 立功喜报送回家
发布时间:2019-02-11 10:29 作者:申令波 来源:湖南益阳赫山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岭湖村,这个位于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的美丽小村,空旷稻田上的乡村小道被夹道欢迎的人群和大红鲜花装点的格外美丽,欢天喜地的锣鼓声和喜庆响亮的鞭炮声一下子让安静的曾家小院热闹起来了,“热烈祝贺曾军同志荣立二等功”的横幅十分显眼。

春节前夕,在部队首长和亲朋好友的祝贺声中,二等功臣曾军身披“二等功”绶带,在武警益阳市支队李副政委、赫山区武装部陈政委、赫山区民政局龚局长等军地领导的陪同下,将立功喜报和慰问金送到曾家。

在曾军家中,军地领导与功臣的父母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和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希望他们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曾军,扎根军营,再立新功。

这么热闹而隆重的场面,在该村还是第一次。他是一个什么样的军人?有着什么过人之处?曾军,1997年12月入伍,现任武警益阳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他从军21年,先后参与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大项任务50余次,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8次,先后2次参加总队政工干部“大练基本功”比武竞赛,都取得了第2名的好成绩。2018年10月,被武警总部表彰为“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先进个人。在任中队主官期间,团结带领官兵摘掉了持续7年的后进帽子。任大队主官后,坚持从严治队、科学建队,全面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过硬,大队发展走在了总队前列,2018年,被武警湖南总队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大队”,这也是全总队获此殊荣的唯一基层单位。同年底,因工作成绩卓著,荣立个人二等功。

在二等功臣曾军的家乡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岭湖村,得知功臣载誉归来,他家的小院早被闻讯而来的父老乡亲围的水泄不通,有的亲朋好友骑摩托车翻山越岭来道贺。“我是曾军的战友,以前在部队立了功,都是自己或家人到当地民政部门去领,像这么隆重的送喜报场面,还是头一回,真是为自己的战友感到自豪。”

“一人参军,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就要全社会宣扬。荣誉是军人挥洒血汗获得的荣誉,必须得到百倍的珍视。我们大张旗鼓的送喜报,就是要激励保家卫国的将士们建功军营,争当英雄;激励军人的亲属做好坚强后盾,支持军人;激励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军营,报效国家!”在曾军家中,赫山区民政局龚文局长饱含深情的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