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开展迎接退伍老兵“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 10:18 作者:冷建新 李锋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每年的退役士兵大军中,自主就业者占多数,只有让这部分退役士兵尽快就业,才是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最好回应。为此,南县认真落实各项责任,通过开展迎接退伍老兵“五个一”活动(即:举行一次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召开一次退伍老兵座谈会、组织一次家乡发展成就参观活动、举办一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组织一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积极为退役士兵就业搭桥铺路,进一步发挥退役士兵在推动全县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1月8日上午,南县在湘北人力资源市场举办2018年退役军人返乡欢迎仪式暨“强化服务促就业、退役军人再起航”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活动。南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县人武部、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欢迎仪式上,50余名退伍老兵肩披绶带、整齐肃立。南县各级领导对退役士兵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与感谢,并希望全体退役老兵继续发扬在部队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各种知识,全面提高自身素质,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到社会建设的热潮当中,为个人增加财富,为家乡做出贡献。“衷心感谢党、感谢政府给我们搭建这个平台和培训就业的机会,对于我们离开部队步入社会确实感到一片茫然,现在我们有了目标和方向”在退役老兵座谈会上,曾在南海舰队服役16年的退役老兵黄德良谈起了自己回乡后的感受。

在随后进行的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上,来自南县、岳阳、长沙等地的30多家优质企业,共提供150余个工作岗位为退役士兵就业搭桥铺路。南县籍退伍老兵刘豹,因工作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专场招聘会顺利地解开了他就业的困惑,众多荣誉与丰富的履历也使他成了招聘现场的“香饽饽”。他表示,通过这次举办专场招聘会让自己感受到入伍光荣,退伍同样光荣。如今“战场”虽然转移了,但是战斗并没有结束。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经过详细的了解与交流,招聘会当场共有3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同时还安排退伍老兵到“华南生态农业产业园”、“洞庭龟鳖养殖基地”等场所参观,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成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是南县县委和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思路,多领域全方位拓宽退役士兵创业就业渠道的一项重要举措,有效调动了适龄青年参军入伍的积极性,发挥了退役士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生力军作用,有力促进了国防和军队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