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民政局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热议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
发布时间:2019-01-08 15:52 作者:朱佳佳 来源:湖南安化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3日,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出席会议并讲话。

安化县民政局全体领导、股室负责人在四楼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大家一致认为,黄树贤部长的讲话具有极强的时代性、指导性,是新时代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行动指南。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民政部门机构改革全部到位、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坚决贯彻民政部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履行好新时代民政工作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专项行政管理职责,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拓创新,全面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家一致表示,岁末年初之际,要按照民政部和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社会救助帮扶力度,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广泛开展节日走访慰问、专项帮扶、送温暖等活动,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加大对困难老年人、残疾人以及孤残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救助帮扶和安全保护力度,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安全过冬;全面开展特困救助、养老、儿童收养、流浪救助、殡葬等民政服务机构安全“拉网式”隐患排查,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