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全面启动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08 16:26 作者:李锋 冷建新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8日,笔者从南县召开的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悬挂光荣牌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从即日起,该县进行全面部署开展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建立各类对象信息档案、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郭世奇、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丁国平出席会议,县政府办、县民政局负责人,各乡镇分管民政领导、民政办主任、信息员、县直单位分管政工人事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工作,既是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和基本情况的重要手段,也是建立健全精准服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大数据平台的有效途径,更是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采取信息技术手段,为每一个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建档立卡,把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的基础工作夯实筑牢,确保信息采集和悬挂光荣牌全覆盖、无遗漏,使全体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以及烈属、军属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深切关怀,进一步激发军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意义及重要性,准确把握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关键和难点,建立工作机制,强化监督指导,按时保质完成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及光荣牌悬挂工作。

据了解,此次信息采集对象主要包括十二类人员,采集内容包括采集对象身份信息、政治面貌、对象类别、基本生活状况等,涵盖户籍、救助、社保、医保、住房、抚恤优待、服役及安置情况等多项基础信息和照片,要求今年12月18日前全部完成。同时确保2019年1月28前完成悬挂光荣牌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县民政局组织对县直单位以及各乡镇信息员进行了专题辅导,重点解读了信息采集工作实施细则及悬挂光荣牌有关政策,培训了优抚信息系统操作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