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千平凡织锦绣,我用青春护夕阳
最美护理员戴青青
发布时间:2018-09-12 10:26 作者:王凤鸣 来源:湖南益阳资阳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她有一双勤劳的手,

每天对老人勤搀扶勤照顾;

她有一颗柔软的心,

每天同样的事要耐心做几十遍;

她就是最美护理员戴青青。

戴青青,25岁,毕业于益阳医专护理专业,2015年2月入职怡康养老服务管理有限公司。当初选择养老护理这份工作时,戴青青家人都很反对,认为她年纪轻、专业不错、充满活力,选择的机会很多,偏偏选择照料护理老年人,甚至需要端屎端尿的工作,让邻居、朋友知道了面子上也过不去。但戴青青不这么认为,她认为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而且养老行业属于朝阳产业,是一个很好很大的平台,同样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入职以后,她就在心理暗暗发誓,一定要做出成绩,争当养老护理行业的“女状元”。

她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凭借自身娴熟的护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加上她本身的勤奋好学,在怡康仅任职护理员3个月后,被破例提升为怡康养老创建以来最年轻的护理班长。虽然年龄小,但她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面对突发事件的她更是表现出不符合她年龄的成熟稳重,有条不紊的处理好一切事物。作为护理班长的她指导护理员们熟悉所有老人的性格特征和健康状况,针对每一位老人作出详细记录,进行针对性的护理。督促护理员做好生活护理程序,保证生活分级护理内容操作规程有效的执行,确保以最好的护理质量来照顾老人们。

怡康养老院内70%的老人属于失能失智,她按照每一位老人的不同需求为老人量身订做一套康复训练计划,在她所带领的护理团队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很多老人得到了有效的恢复。院内的宋奶奶因为骨折入住,刚来的时候只能卧床,戴青青每天抽时间专门带着宋奶奶做康复训练。两个月后,宋奶奶就能行动自如,康复出院,家属们十分感动,说如果没有护理员的耐心帮助,宋奶奶根本就不可能恢复得这么快。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讲话指出:“人类是劳动创造的,社会是劳动创造的。劳动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任何一份职业都很光荣。广大劳动群众要立足本职岗位诚实劳动。无论从事什么劳动,都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工厂车间,就要弘扬工匠精神,精心打磨每一个零部件,生产优质的产品。在田间地头,就要精心耕作,努力赢得丰收。在商场店铺,就要笑迎天下客,童叟无欺,提供优质的服务。只要踏实劳动、勤勉劳动,在平凡岗位上也能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一直激励着戴青青,每当深夜老人出现不适时,她都是第一时间感到房间为老人紧急处理病情;老人出现矛盾,她又耐心的去当起了劝导员。每当戴青青想要泄气的时候,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总能让她整理整理衣服,重新更加努力的去工作。

也正是她的这一份“工匠精神”,她的事迹吸引到了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与央视联合举办的全国优秀护理员榜样人物事迹“守护夕阳——养老护理职业荣耀盛典”的栏目组,在全国30位入围者中,湖南仅两位护理员入围。面对摄制组的镜头,戴青青如往常一样照顾的怡康养老院的老人们,将最真实的自己展现给摄制组。看到戴青青与老人同住,同时刻苦学习提高自己的时候,摄制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对戴青青表示出敬佩之情。当戴青青被问到上了电视后有什么感觉,戴青青只是笑了笑,一边继续的手中的工作,一边说道:“我已经把怡康当成了我的家,老人们和同事就是我们的家人,我就是老人们的孙女。我也会一直在护理员这条路上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也希望更多的人来投身到养老服务当中来,为养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