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部署 早落实 全面提高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
发布时间:2018-09-05 16:53 作者:申令波 晏艳 来源:湖南益阳赫山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抓实抓好省政府2018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福利补贴每人每月提高到55元”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赫山区民政局、赫山区财政局、赫山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合出台了《赫山区2018年残疾人“两项补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龚文同志任组长,刘艳军、雷朝晖、邓敏等同志为副组长的残疾人“两项补贴”联合小组,确保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科学高效推进。

2018年7月,我区本着“依法依规,紧贴实际,保障权益,体现公平”的原则,对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进行了重新清理认定,实现了掌握底数、动态管理的要求,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2018年*月,进一步规范了残疾人“两项补贴”对象的认定标准:领取工伤保险生活福利费、纳入特困供养人员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进一步规范了自愿申请,逐级审核的申办程序,及时做好动态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了补贴发放时间、发放标准、发放方式。

据了解,我区1-8月份“两项补贴”资金已按每月55元标准,通过惠民补贴“一卡通”发放到位,从7月起我区“两项补贴”资金已按月发放。1-8月份共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累计70300人(次),发放资金386.6万元,其中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累计42341人(次),232.8万元;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累计27959人(次),153.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