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资助贫困学生受好评
发布时间:2018-07-19 09:25 作者:冷建新 邹友 来源:湖南南县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谢谢伯伯,是您的慷慨解囊,给我送来学习用品和慰问金,让我能够安心地坐在教室里好好学习。请您放心,我一定勤奋学习,积极上进,长大后像您一样做一个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的人。”近日,南县乌嘴乡赛南村的夏思涵接过南县殡仪馆馆长范伟送上的助学物资后,表达了感激之情。

夏思涵目前就读于乌嘴乡中心小学,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由于家庭变故,父亲病逝,母亲失联,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因不符合国家关于孤儿的相关政策,故没有相关优惠政策扶持。平时靠爷爷奶奶抚养和亲戚照顾,经济来源也主要是靠奶奶种地和腿脚不便的爷爷打零工,家庭经济状况比较困难。县殡仪馆馆长范伟得知情况后,及时组织召开支部会议共同研究帮扶措施。当他通过乌嘴乡民政办的牵线搭桥,了解到有关情况后,深表同情,决定开展捐资助学。除了给予生活上的关心外,还给予一定的物资资助。

此举是南县民政部门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今后,民政局还将积极搭建平台,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捐资助学、扶贫解困活动中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