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各界齐帮手,守护孤儿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8-07-12 16:50 作者:张宏 夏洁琼 肖晟 来源:湖南安化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0日,益阳市民政局副局长贵秋名在县慈善总会工作人员陪同下,给正在上小学的乐安镇孤儿王静依、王兴华(化名)兄妹送上“资江毅行”资助的4千元助学金,并嘱咐王奶奶,照顾好孩子的生活,鼓励孩子好好学习。

据了解,安化县目前有321名孤儿,他们大多生活十分困难,为了确保孤儿健康成长,县政府指示县财政局、民政局确保孤儿基本生活保障金每人每月800元按时打卡发放。同时,县民政局社会福利股、县慈善总会还坚持多方联系各类社会社团组织参与到孤儿救助、帮扶工作中。近年来,先后有阳光公益、仙溪镇志愿者协会、小淹镇志愿者协会、资江毅行等市内外多家公益组织走进孩子们家中,给孩子们送学习生活必需品,和孩子们做游戏谈心。此外,正在全县陆续建立的留守儿童之家,也将更好地为包括孤儿在内的孩子们服务。社会各界齐帮手,守护这些祖国花朵更健康茁壮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