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监督”让民生保障更高效
发布时间:2018-04-20 08:59 作者:申令波 来源:湖南益阳赫山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民政部门作为政府主管社会行政事务的职能部门,肩负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愁”的重要职能,如何让服务群众、保障民生工作更精准、更透明、更到位、更公平,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是一个必须长期坚持、长期落实的重要课题。

4月19日下午,赫山区“互联网+监督”工作领导小组一行4人,对区民政“互联网+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全程指导,充分肯定了民生资金公开及时、公开准确、公开真实,为上级业务部门有效监管和人民群众更好监督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就“互联网+监督”工作提出了合理可行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赫山区民政局积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大势,充分利用平台公开资金发放情况,指派专人严格按照省财政厅规定的民生资金项目公开目录及信息采集要素清单逐条对照、严格审核、及时录入,实现了民生保障资金公开不漏项、录入数据不出错,推动了民生保障工作更加优质高效运行,实现了“三个转变”,即:资金发放向准实精转变,工作作风向严实细转变,服务保障向好快优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