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工作队用心专心,工作好扎实
发布时间:2018-04-13 14:05 作者:张宏 来源:湖南安化民政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下脱贫攻坚工作如火如荼开展着,安化县民政局驻桃仙村帮扶工作队的队员们更是全情投入,用心专心,工作扎实成效好。

用心钻研,养牛之路越来越顺。50多岁的王修来家是帮扶工作队员胡俊敏的结对帮扶户,他想养牛来提高家庭收入。于是,胡俊敏和局帮扶队多方打听,联系到80公里外的养牛大户,并和王修来一起去挑选了一母一仔的两头优质牛。养牛看似容易,王修来烦心的事却也不少。一个月间,他就几次打电话找胡俊敏倒苦水,直说要把牛卖了不养了。胡俊敏认真听着,鼓励他,事后就到处请教养牛的知识,再一次次登门和寡言的王修来谈养牛经。一来而去,王修来养牛越来越顺手,人也越来越自信。这天,他笑着和帮扶队队长打招呼:“现在我家读书的、生病的都有政府帮忙,养的母牛也怀仔了。俗话说‘自牛养自牛,三年九头牛’,我家就要翻身啰。”

专心专注,为90后回村创业鼓劲护航。90后的王明是年迈体弱父母的独子,因为不出去打工挣钱,只爱养竹鸡,被父母唠叨他不务正业。他一气就跑到外婆家养竹鸡去了。帮扶工作队队长王传武了解这一情况后,特意到几十里外的王明外婆家去了解情况,多次做王明父母和他本人的工作。王明答应回桃仙村来养竹鸡了。从养殖基地、资金筹备到竹鸡销路、运输包装,有着几十年农村工作经验的王传武队长都用心为他分析,尽力为其考虑,细心地守护这株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新生力量成长。

县民政局帮扶工作队与桃仙村贫困户之间,这样用心专心的故事还很多很多,它们汇聚在桃仙村脱贫攻坚战场上,将带领桃仙村村民们走上越来越宽广的小康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