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召开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09:14 作者:吴诗 黄芬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2日,资阳区召开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暨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伟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宋斌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经开区分管领导和民政所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干职工,局属二级单位班子成员参会。

  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宏平作2024年全区民政工作报告。盛宏平指出,2023年,全区民政系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扣中心,履职尽责,围绕“六个聚焦”,优化服务提质效,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取得沉甸甸的收获。2024年,资阳区民政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省市民政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投身民生可感行动。以实施民生可感行动为重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以推进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提升社会救助工作质效;以服务“一老一小”为重点,着力绘就“朝夕美好”幸福画卷;以强化高品质服务为重点,着力优化基本社会服务生态圈;以提升管理服务效能为重点,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卫伟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民政系统要以“三湘护农”、“两带头五整治”、民政资金监管效能提升行动等为抓手,切实强化政治监督,着力纠治“四风”顽疾,认真抓好以案促改,持续优化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宋伟伟充分肯定了2023年民政工作,并就2024年工作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职责。要守牢基本民生底线、优化“一老一小”服务、深化殡葬改革成果、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动资阳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加强队伍建设,铸就牢不可破的廉政防线。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定不移推进民政领域反腐败斗争,营造本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纵深推进廉政建设。三要强化风险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底线要求。要规范项目资金、民生资金的使用和管理;要开展好安全生产除患攻坚行动,抓牢抓实养老服务领域安全生产,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有关单位做典型经验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