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县:开展迷信祭祀用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6 09:08 作者:杨舟、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2日,南县民政局联合县市监局、县公安局、县城管执法局等部门对县城西河街批发市场等5家制作和销售塑料清明球的门店进行行政处罚,并对收缴的迷信祭祀用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为破除封建迷信,倡导文明祭扫,推行移风易俗,清明前夕南县城乡同步开展了迷信祭祀用品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重点是对全县制作和销售卖迷信祭祀用品的门店和小作坊进行查处,确保市面上流通的祭祀用品符合相关标准。据统计,截止3月22日,全县12个乡镇(含县城区)均对经营门店进行上门政策宣传,对17家门店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在社会上起到震慑作用。

  与此同时,各乡镇还通过广播宣传、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倡导群众以敬献花篮、种植树苗、踏青遥寄、清扫墓碑等绿色方式进行清明祭扫,树立文明新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