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01 10:25 作者:胡艳琼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资阳区养老服务机构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2月27日,资阳区民政局联合资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养老服务机构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区民政局副局长郭政参加。

  活动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参训人员观看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并结合近期消防事故案例、过往养老机构安全事故案例进行分析,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谨防类似事件发生,参训人员认真观看并及时记录注意事项。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就养老服务机构消控室设备的操作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演示并“手把手”实操教学,让大家在遇见突发情况时能独立且正确使用消控室设备。

  郭政指出了当前各养老机构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问题,并就下阶段工作强调:一是各机构重新修订个性化消防应急预案,具体到人,压实责任。二是每季度组织一次消防安全演练,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三是定期检查消防设备运转情况,熟练掌握消控室设备的操作使用。四是进一步提升护理质量,严格落实食品留样等制度。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资阳区各养老服务机构相关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变能力,下一步,资阳区民政局将持续加强监督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筑牢筑实安全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