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未保中心揭牌仪式暨庆“六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5:33 作者:彭妍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下面,我宣布:南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正式成立!”随着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希的一声口令发出,现场响起了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就是关爱祖国的未来,“六一”是孩子们最隆重欢乐的日子,是索绕每个孩子一生的美好记忆。为了丰富儿童的节日文化生活,让孩子们度过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节日,感受党的关怀。6月1日上午,在湖南省民政厅和益阳市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由南县人民政府主办,南县民政局承办的南县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揭牌仪式暨“合力监护 相伴成长”庆“六一”主题活动如期举行。

  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肖灿,益阳市民政局副局长龚盈科、儿童福利科科长张玉春,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希,家庭教育专家王建平博士、县未保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南洲镇火箭小学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现场,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希致辞。他强调南县坚持高标准、高规范打造县级未保中心,南县未保中心的成立意味着我县未保工作迈向新征程、新篇章,中心要始终秉承“关爱儿童健康成长”服务理念,广泛汇聚“六大”保护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接着,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肖灿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并表示真诚地希望孩子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优良品德,培养过硬本领,历练健康身心,努力做新时代的好儿童、好少年。

  随后,领导们来到未保中心多功能厅,欣赏由火箭小学四年级学生们带来的朗诵、舞蹈等精彩文艺表演,并参观了县未保中心的VR教育室、手工室、指挥中心、心理辅导室、音乐室、舞蹈室、王建平工作室等。活动现场,各功能室内都活跃着孩子们欢快的身影,他们在游戏中享受着快乐,在合作中感受着成长,一张张灿烂的笑脸,一阵阵清脆的笑声,欢乐的孩子、暖心的社工,在阳光下交织出一幅动人的画卷。最后,由王建平博士为家长们带来了一场趣味生动的家庭教育讲座。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儿童小强(化名)在活动结束时说道“这个六一儿童节我很快乐!我认识了好多朋友,也学到了好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中的社工方清看着小朋友脸上洋溢着的笑容,高兴地说“看着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容,感觉我也回到了童年,希望我的社工服务能助力更多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守护儿童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近年来,南县民政局立足“国之大者”,把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来抓,打造了“七彩童年”、“温馨家园”、“童趣”等儿童关爱服务品牌,走出了一条具有南县特色的儿童关爱新路子。今后,我局将以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县为契机,在未保体系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建设上深耕发力,开创我县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