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调查研究】资阳区副区长宋伟伟调研乡镇敬老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2 16:26 作者:张伟敏,黄芬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伟伟到全区6个乡镇共9个敬老院调研指导养老服务工作。区民政局、各乡镇(街道)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前期,针对湖南省民政厅提出的公办养老机构“统筹统管”要求和部分公办敬老院养老服务不专业、硬件设施落后等问题,区民政局制定《资阳区特困人员集中供养机构运行现状调研方案》,为本次调研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调研过程中,宋伟伟实地检查了各养老机构的安全生产情况,与机构供养人员了解院内生活情况。宋伟伟还认真听取了各乡镇对养老机构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工作建议。

  宋伟伟指出,敬老院的高质量发展是重点民生工作,要加强精细化、标准化管理。机构的优化整合是推动兜底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环节,我们将按上级要求,积极推进区级统筹形成布局合理、规模适度、功能完善的公办养老机构设施供给网络。

  通过本次调研,已初步梳理出我区当前集中特困供养机构存在的相关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方法,将为后阶段公办养老机构的“优化整合”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促进资阳区兜底养老服务能力与安全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