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到大通湖区实地考察殡葬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1 作者:刘向兵、詹晓阳 来源:大通湖区民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7日,常德市西湖管理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六林,党委委员、政法委书记蒋刚率考察组一行8人前来大通湖区考察学习殡葬改革工作,大通湖区委委员、常务副区长练世宏及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区民政人社局、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参观了金盆镇农村公益性公墓、大东口村旧坟治理点、河坝镇老河口村平坟治理点。详细了解了大通湖区殡葬改革工作在高位推动、全方位宣传、基础设施建设、“三沿六区”旧坟治理、惠民政策等方面的做法。

双方就推进殡葬改革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观看了大通湖区殡葬改革微视频,大通湖区介绍殡葬改革工作经验,双方分析交流工作中的问题。考察组一行对大通湖区殡葬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刘六林表示,大通湖区殡葬改革工作成效显著,殡改经验非常值得学习、借鉴和可复制,西湖管理区将借鉴大通湖区殡改工作优秀做法,结合西湖管理区实际,全面推动殡改工作。

练世宏对西湖管理区考察组一行表示欢迎,对兄弟区县给予的肯定表示感谢。他指出,大通湖区自2020年5月1日零时推行强制火化“零点行动”以来,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顾问,区长任组长,相关区直部门参与的殡葬改革领导小组,通过制定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有计划、有步骤的推进全区殡葬改革和旧坟治理,截至2022年底,火化率100%,集中安葬率100%,治理旧坟7612座,种植高低苗木15900株,全区墓地生态复绿达300亩,实现了坟山变绿地、陋象成美景,工作走在了全市乃至全省前列。他表示,大通湖区始终欢迎兄弟县区前来考察参观,此次与西湖管理区的交流,为殡葬改革的探索提供了新思路;大通湖区将积极推动殡葬改革“大通湖名片”走出去,促进经验交流共享,并不断巩固提升殡葬改革工作,推动“两区一地”战略目标建设,提升区域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