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启动清明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4 14:19 作者:彭建、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新风清明,南洲传承,在春风里奋进、在春光里出彩。4月4日,2023南县清明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县德昌公园举行。

细雨绵绵,惠风和畅,百花齐放,共迎春光。本届清明文化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祭扫新风尚,营造平安、温暖、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文明进步,由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民政局承办。

春天来了来哪里?春天来了来南洲。清明景色新,南县正青春。本次活动以为段德昌烈士献花、默哀致敬拉开序幕,德昌学校学生演唱《我向英雄敬个礼》、《中国少年》,以歌曲形式展示党史中的清明;南县本土原创诗朗诵《南洲四月正清明》,向人们宣传清明文化,述慎终追远的思念和对生命的珍重,体现南县移风易俗、文明祭扫与孝道文化的血脉传承。

诗话清明,欣赏清明古诗,了解清明文化,在古风古韵中领会清明内涵,感受传统魅力;舌尖清明,蒿子粑粑、青团、荠菜(地米菜)煮水,展现南县传统清明美食;游艺清明中植树、插柳、踏青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展现南县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风清气正、生机勃勃、欣欣向荣的高质量发展局面,展现慎终追远、缅怀先贤、生生不息、欣欣向荣等新时代清明文化内涵。

据悉,本次活动通过“现场活动+文化体验+新媒体直播+短视频”等形式,用新技术、新手段和新视角打破时空局限,展现盛世清明的春日礼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