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民政局:加强信息共享 推动税收协控 锚定“三高四新” 聚力县域发展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9 作者:石海燕、向希宇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落实推进南县财源建设工程,促进南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南县民政局在在县税控办的具体指导下,立足于具体实际,多措并举,从“补齐短板、培植财源”、“开展专项治理、拓展财源”、“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保障财源”等三个方面明确实施财源建设工程的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将税收协控联管工作并入民政财税业务日常监管常态机制。

一是明确责任,强化担当。对局税收协控联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调整,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设立税收协控联管工作办公室,明确了财源建设工程牵头股室和相应信息联络员。同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精神政策,在开源的同时加强节流,要有过苦日子的决心和信念。

二是制度保障,落实到人。全面将税收协控联管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绩效考评办法。依据考评办法,落实工作任务到具体股室、具体个人。按照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更正、注销以及年检信息和税收协控联管实施方案开展税收协控联管工作。

三是信息共享,全面治税。加大税收协控联管力度,明确专人管理税收协控联管网络平台,按时上报相关数据,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全面信息保障。

四是监管到位,联管协控。在办理支付工程款项时严把控税关口,支付工程款时坚持“先税后付”要求,不能提供税务部门税收协控联管证明一律不得付款。

民政工作是以实施社会行政管理,调解社会矛盾、解决社会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为主的工作,发展经济必须要有一个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从这个意义上讲,民政工作和财源建设工程是相辅相成的。南县民政局坚持在财源建设工作中立足民政实际,找到自身工作重点,在完成自己工作任务,维护社会稳定的同时积极为其他相关职能单位提供组织保障。只有高度重视当前全县财源建设中出现的问题和不足,真正形成齐心协力、齐抓共管推进财源建设工作的生动局面,才能更好的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