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县:炎炎酷暑送清凉 温情救助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2-08-29 16:42 作者:郭才干、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老乡,天气这么热,跟我们去救助管理站吧,我们会给你提供饭菜和住宿,并联系你的家人或护送你回家,好吗?”8月25日中午,骄阳似火。在南县南洲镇赤沙广场,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耐心劝导流浪乞讨人员进站避暑、接受救助。

今年入伏以来,南县的气温大多在37摄氏度以上,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在高温天气下及时得到救助,该站迅速启动“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并加大街面巡查力度和频次,专门组成两个救助小组,每天带上装有医用口罩、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和风油精的爱心“清凉包”,以车站、商业繁华区、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城乡接合部等为重点,定时定点开展拉网式巡查。

“站内食堂特意为受助人员准备了绿豆汤、西瓜和凉白开,住宿区还有电风扇和空调,可以有效避暑。”据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段颖介绍,按照“自愿求助,无偿救助”的原则,对于在街面巡查中未能确认身份的受助人员,第一时间将其体貌特征等信息发送至寻亲发布平台,由其进行精准定位推送,并录入全国救助寻亲网发布寻亲公告,积极开展寻亲服务,对身份信息确认人员,严格按照程序,对于愿意返乡的,为其购买回家车票,若无自行回家能力的,则安排工作人员护送返乡;对于患病或身体不适的,及时拨打120送医治疗;对于一时联系不到其家人的,劝其进站受助。

据统计,自开展“夏季送清凉”专项救助行动以来,南县救助管理站共出动救助车辆120次,救助人员45人次,发放救助物资30件,寻亲返乡人员3人,为流浪人员和受助群众送去丝丝清凉,编织了一张充满温情的救助保护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