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县:开展养老领域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5 09:38 作者:冷建新、赵天龙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林院长,你们厨房食品留样有些偏少,另外个别灭火器即将过期,需要及时更换。”为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安全管理,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71日,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希带队,县民政局负责人及办公室、养老服务股等工作人员深入中鱼口敬老院、三仙湖敬老院、浪拔湖敬老院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督导中,副县长陈希与每一个敬老院负责人进行交谈,详细询问院内老人的日常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要时刻注意老人们的安全。随后,检查组重点对以下四方面进行了检查:一是查看老人居住房间建设情况;二是检查消防器材的配备,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保持畅通;三是检查厨房和食堂的卫生情况,食品留样情况;四是在食品储物间,重点查看了食品、原材料的生产日期。他强调,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是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按照封闭式管理的要求,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加强老人的日常健康管理和生活照料;要做到场所消毒到位、人员管控到位、食品卫生安全到位、体温测量到位、值班值守到位。坚决打赢养老机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阻击战,确保养老机构实现“零感染”防控目标。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汇报指出,养老机构要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储备好各种防疫物资;管理人员要尊老敬老爱老护理好所有入住对象;要严把食品卫生安全关,对食材进行仔细检查,杜绝有问题的食品流向餐桌;当前正值用电高峰期,工作人员要增强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老年人规范用火用电的教育,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和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提高了敬老院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防范突发事故的能力,增强了敬老院工作人员和入住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敬老院的财产安全和老人的生命安全拉起了警戒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