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县开展“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6.19救助开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1 17:07 作者:刘亚滔 段胜利 来源:安化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6月19日是第十个全国救助管理和托养管理机构开放日,安化县救助管理站开展了以“救助,让弱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向来参观的群众和社会组织讲解了救助理念、政策内容和近十年来全县救助管理工作中的温情故事,提升了群众对流浪乞讨救助工作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近年来,安化县救助管理站通过头条寻亲、微信寻亲、信息比对、人脸识别等科技手段,联合其他市县救助管理站加大对受助人员的核查及寻亲力度,帮助他们重回家庭。今年1月,在与桃源县救助管理站的通力合作下,帮助和家人失散30年的东坪镇马渡村刘某与家人团聚。下一步,县救助管理站将不断加强救助管理队伍自身建设,促进救助管理服务专业化,积极引导和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救助,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帮助流浪乞讨人员的良好救助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