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县:提升服务能力 助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3 16:53 作者:涂艳阳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真的太感谢你们民政局的工作人员了,这么热的天,为了我们尽快顺利拿到执照,跑前跑后……”6月16日,南县世柏水产养殖中心负责人廖建平拿到办好的营业执照后,高兴的无以言表。

今年以来,南县民政局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深入贯彻落实“服务企业就是抓发展”工作理念,以认真负责的作风、热情真诚的态度、切实有效的措施高标准服务企业发展。

为做好服务工作,县民政局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工作台账,定期研究推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工作。深入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进一步降低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规模,引导和鼓励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部分经营困难会员企业会费;加大对行业协会商会会费收取标准和程序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提升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规范性和透明度,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同时县民政局还以市场主体倍增为契机,结合乡村振兴的具体实际,大力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鼓励村民发展个体经济,以此为村民不断增产增收创造条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