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志愿服务进社区 文明创建共助力
发布时间:2022-06-20 15:43 作者:陈 冰、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这个地方的杂草有点多,需要尽快清理。”“这边树枝需要修正,杂枝要搬到那个大车上去,这个小车装不下。”“这个好重,来个人帮忙抬一下。”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6月10日,南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者30余人来到南洲镇东堤尾社区开展“平安‘益’起来,网小格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下,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深入社区清扫路面和人行道上的落叶、烟头、槟榔渣等杂物,打扫社区内的卫生死角。随着志愿服务活动的推进,周围社区群众也逐渐参与进来,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改善人居环境,助推美丽社区建设的决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社区街道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环境也焕然一新。志愿者们的到来不仅为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风景,也为居民带来了优美整洁的卫生环境。

此外,党员志愿者还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图文并茂的宣讲知识小手册,重点围绕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法律法规及创文工作等方面进行宣讲,对社区居民提出的问题逐一详细解答,为群众答疑解惑。

“环境整治需要人人爱护参与,需要引导居民自觉、主动的参与环境整治当中。我们将继续动员、创新丰富活动形式,号召全社区居民都参与到活动中来。”活动中,南洲镇东堤尾社区负责人谢阳如是说。下一阶段,南县民政局将结合开展“平安‘益’起来,网小格服务进(村)社区”等活动的开展,继续凝聚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力量,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新环境,美化新家园,让广大居民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过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在职党员与社区的联系,促进了文明和谐宜居社区环境建设,同时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把党的关怀送到了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