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 县:干群齐心抓环境 农村人居换新颜
发布时间:2022-06-06 15:42 作者: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老张,快来搭把手,一起把这些杂物装上拖拉机”。6月6日,南县民政局驻村帮扶工作队组织党员群众一行来到武圣宫镇龙头嘴村天伏片对沟渠垃圾、公共场所、房前屋后、卫生死角开展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活动中,党员、干部、村民纷纷拿着扫帚、火钳、铲子等工具,对村里的杂物、生活垃圾等进行清理。村民陈伟拿着铲子,正在清理一处死角,为了这次活动,他特地放下了手中的农活,“不只是我,有些乡亲做小工一天能有几百块钱收入,也都停工回来了。”陈伟说,人居环境是全村人的事,大家积极配合是应该的,卫生干净整洁,能够有益于身心健康。

这样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在龙头嘴村已经成为常态。近几年来,在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以及乡贤的示范带头下,许多群众纷纷加入整治队伍,掀起了环境整治的热潮。对他们而言,每一次整治不仅仅是一次体力劳动,更是一种村风的传承与弘扬。

“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干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这次村庄清洁行动,参与的人数远远超于我们的预期。”武圣宫镇龙头嘴村党总支书记、唐佳斌说,近几年来,随着人居环境整治的开展,村里面貌焕然一新,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也愈加积极向上。

通过开展此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不仅美化了道路两旁绿化带周边的环境卫生,也增强了群众的卫生意识、环保意识、文明意识,为宣传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力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凝聚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力量,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新环境,美化新家园,让广大农民在乡村振兴中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