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俊奖学金”连续13年温暖贫困学子
发布时间:2022-06-02 17:13 作者:肖晟 魏艺芳 来源:安化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31日,安化一中、安化二中举行2022年夏季“一俊奖学金”发放仪式,150名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共收到爱心善款30万元,每名学子获得奖学金2000元。

“一俊奖学金”是由安化籍爱心企业家黄浩云、黄郎云兄弟二人以其父亲黄一俊先生的名义设立的助学励学基金。从2010年秋季开始,每学期在安化一中、安化二中各出资15万元资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一俊奖学金”实施捐赠13年来,累计帮助贫困学子1600多人,捐赠资金近八百万元。

活动现场,黄郎云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求学和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发奋图强,通过自身的努力改变贫困现状,获得美好的未来。获奖学生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克服困难,发奋努力,用勤奋改变人生,用知识延续梦想,用能力回报社会,做报效祖国的有用之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