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加强考前培训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01 16:10 作者:申令波 盛萍 来源:赫山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国社会工作职业水平考试前夕,为加强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提高社会工作者执业水平为社会工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连日,益阳市赫山区民政局组织2022年度社会工作者考前培训,区直机关单位、乡镇(街道、开发区社工站、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及社会工作相关领域会工作者近12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赫山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局长聂晶指出,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注重学习实效,把此次培训作为提升能力短板的重要载体;要强化学习,培训设置了理论和实操两个部分,一定要把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融合起来,静下心、专心听、认真记、虚心学,做到学有所获要学以致用把所学理论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提高社会工作服务水平。

次培训邀请了湖南省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高级教师、社会工作专业袁继红,赫山区民政局办公室主任、中级社会工作师、资深社会工作督导申令波,分别对社会工作综合能力、社会工作综合实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提炼重点、精讲真题、集中答疑、传授应试技巧,为学员提供了富有指导性、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

建设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是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切入点,是凝聚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提升民生福祉的重要举措。全体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做好社会服务工作,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除了具备过硬的专业技术理论外,还要常怀爱民忧民之心,将“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理念融入本职工作,培训使自身的专业理论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为更好的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