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精准解读社会救助政策,夯实基层经办能力
发布时间:2022-05-27 18:47 作者:胡琪 来源:大通湖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社会救助工作事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衣食冷暖,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对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具有重大意义。为了精准解读社会救助政策,夯实基层经办能力,5月27日,大通湖区民政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举办了社会救助政策解读培训会,全局及乡镇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民政办刘向兵主讲,主要解读了社会救助改革相关文件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特色亮点。面对新形势,探索社会救助政策改革的落实,以目标为导向、问题为导向、结果为导向,就我区在社会救助方面如何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例举基层案例、基层问题,在构建分层分类社会救助体系、夯实基本生活救助、健全专项社会救助等方面守住底线、简化程序进行精准简读。

通过近2个小时内容丰富的培训,全体工作人员对社会救助政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我们以前只知道困难群众找单位要救助,并不知道符不符合标准,流程如何走,今天听了宣讲,一下子就明白了,以后有群众来访,就知道如何解释了。”参会人员黄骅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