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民政局:“党建+业务”深度融合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2-05-24 16:00 作者:彭芳、黄芬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在我讲课之前,我先来考考各位同事,大家知道我们资阳区行政区划的面积有多大吗?”5月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会在资阳区民政局五楼会议室召开。民政局全体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为进一步增强局系统干职工对民政各条线主要工作和政策有更明确的了解,提高为民办事能力,资阳区民政局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建+业务”培训全新模式,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齐头并进。“党建+业务”培训由各业务股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带头备课讲课,秉承培训工作全员参与、培训内容全面覆盖、培训形式创新多样的原则,不断将机关党建工作创新模式融入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中,推进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

五月份“党建+业务”培训课由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股股长李浩龙授课。课上,李浩龙介绍了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行政区划、地名、行政区域界线联合检查、革命老区建设等相关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共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村(社区)综合治理的工作体系。“这样的学习很有意义,平常我们都是着重掌握自己股室的业务工作,对其他股室的工作内容只是一个大概的了解。参加这样的培训,可以学习跨领域的业务知识和工作流程,方便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社会组织管理股股长曹阳如是说。

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宏平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她强调,以“党建+业务”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工作、形势和提升履职能力三方面的需要。她要求全体干职工要把握好每一次的学习机会,寻找差距、取长补短、共同进步,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