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集中审批,擦亮监督的“探头”
发布时间:2022-05-17 09:13 作者:刘向兵 来源:大通湖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6日,由区民政人社局成立集中审批小组,民政分管局长任组长,民政股股长、相关负责人员、专户财务人员,局纪检成员及各镇民政办主任为组员。对我区5月份的临时救助对象及新增城乡低保、特困、孤儿、事实孤儿等困难对象实行了集中审批,重点审批困难群众申请享受的条件是否精准,乡镇审核程序是否合规,档案是否完善,救助标准是否科学,以后按月实行集中审批。

同时,由区民政部门对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核查结果进行随机抽查,抽查率不低于30%,对国家公职人员、低保经办人员及村干部近亲属享受社会救助待遇的,100%入户核查,防止优亲厚友、违规施保的问题发生。要求各镇强化公示公开,城乡低保、特困、临时救助对象名单要在固定公示栏加盖公章进行公示,区民政部门要在区门户网站进行长期公示,依托“互联网+监督”平台,对低保政策、低保标准、低保家庭、监督电话等进行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