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资阳等地相继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8 作者:申令波、彭芳 来源:赫山区民政局、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赫山区民政局、资阳区民政局等单位相继召开2022年民政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赫山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姜胜飞回顾总结2021年度工作,传达了省、市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强调2022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用一流的保障,优质的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2022年赫山民政工作的总体思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办好创新发展与安全稳定两件大事,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更好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能,奋力推进现代化赫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赫山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何金瓯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指出了区委对民政局巡察所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就进一步加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资阳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盛宏平以“再接再厉、担当奋进,坚定不移推进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做民政工作报告。2021年,资阳民政系统扎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民政职责,全力以赴战疫情、兜底线、保稳定、促发展,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资阳区成为全省“社会救助+掌上办+网上办”试点区,获得全省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实验区结项优秀等次。、2022年,资阳区民政局重点围绕“六个聚焦”,有效开展民政工作。一是聚焦“抓精准、强实效”,兜牢基本民生保障;二是聚焦“重规范、强监管”,完善养老服务体系;三是聚焦“强引领、增活力”,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四是聚焦“建机制、保安全”,加强困境儿童保护;五是聚焦“严规范、促联动”,规范社会组织发展;聚焦“优服务、提效能”,优化社会服务水平。资阳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卫伟作党风廉政建设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