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民政局节前开展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7:59 作者:张伟敏 来源:资阳区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加强我区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增强全区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意识,9月17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提名人选宋伟伟、区民政局全体班子成员,对全区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检查组一行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消防设备、用火用电、食堂安全管理、服务管理等方面,先后对民福市场、社会福利院、各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安全检查。对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设施设备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全力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督促机构进行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逐一记录,责令机构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宋伟伟对各机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开展自检自查,及时发现及时清除火灾隐患;二是增强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三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及老人们的逃生自救能力。

本次安全生产大排查,还对无法进行整改的2家民办养老机构,依照《养老机构管理办法》下达了《停业整顿行政处罚决定书》,这是益阳市首次对不达标养老机构出具行政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