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持续稳步推进殡葬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0:20 作者:彭 建、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以前这里是一片杂草丛生的坟堆,有近两百多个坟墓,其中还有花费一二十万修建豪华墓,为响应国家政府的号召,墓主大力支持公墓建设,今后村民扫墓、清明拜祭都更加方便,群众都非常支持。”9月20日,在南县华阁镇第二处公墓建设现场,同心村党总支书记黄金波正在组织村民进行迁坟。

2019年以来,南县殡葬改革工作通过两次“零点行动”的开展,实现了死亡遗体火化率100%,乡镇公墓建设覆盖率100%,公墓建设管理有序推进,惠民殡葬政策落实到位,典型经验获得了湖南省政府2020年真抓实干通报表扬。2021年全县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县委、县政府提出了真抓实干的新目标,明确提出今年南县殡改工作要在散坟整治上下功夫,切实做到“控增量、消存量”。 为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各乡镇积极行动,科学谋划布局,持续推进殡葬改革工作。目前,已有八个乡镇启动乡镇第二处公益性公墓建设、“三沿六区”散葬坟墓生态化改造三条试点线路已全部启动。

据悉,南县此次二处公墓建设和“三沿六区”散葬坟墓生态化改造迁坟量将达到3000余座,此项工作的开展,将使南县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质的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