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召开基层社工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6:08 作者:杨勇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工作发展,加强专业社工机构的交流合作,提升社工专业人才参与社会治理水平,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9月15日上午,益阳市民政局、益阳市社会工作服务指导中心调研工作组一行4人到南县开展社工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调研工作,南县民政局局长、分管副局长以及社工中心、乡镇社工站、部分村(社区)书记等20余人参加此次座谈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南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了社工服务机构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情况,重点围绕社工服务机构建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发展、社会工作激励政策落实、当前推进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困难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几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南县社会工作事务所、乡镇社工站、南洲村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当前全县各社工机构仍面临不同程度困难,也存在相应的问题。一是社工服务机构服务领域缺乏针对性,持证专业社工人数还有些偏少,服务项目专业性不强。二是社工服务机构资金保障力度不足,开展活动少、培训少,缺乏社工服务氛围。

调研座谈会上,益阳市民政局调研组就南县社工服务机构和社工人才队伍现状指出,在今后一段时间内,要重点抓好抓实民政领域社工事业发展的几个方面:一是要强化指导,提质提量。严格落实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规章制度,指导社工机构进一完善组织管理,掌握社工服务领域和发展方向,突出社工专业性,提升社工服务质量。鼓励支持社工机构的建立,提升营造浓厚的社工服务氛围。二是结合开展基层社会工作服务站三年行动,建立健全社工人才队伍,搞好人才队伍培养,鼓励民政系统干职工以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参加社工考试。三是要在社工激励政策方面做好进一步的完善,调动社工人才队伍的积极性。四是要强化对社工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指导社工机构运营服务。五是要持续开展社工培训工作,不断提升社工专业水平和服务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