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残疾人“两补”上涨 惠民利民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14 14:16 作者:冷建新、曹学文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现在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残疾人越来越照顾,生活和护理补贴又涨了……”4月13日,南县武圣宫镇百联村患有重度肢体残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钟国泉领到残疾人“两项补贴”后高兴地说。

2021年,该县“两项补贴”标准再次提高,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指导标准从65元/月提高到70元/月。其中,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为残疾等级一、二、三、四级的低保残疾人;护理补贴对象为残疾等级一、二级的重度残疾人。

同时,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申领程序分为自愿申请、逐级审核、补贴发放、定期复核,确保残疾人“两项补贴” 享受人数做到应补尽补。补贴发放采取社会化形式,由财政部门根据民政部门提供的名单,通过“一卡通”拨入残疾人账户。

 

(通讯员:冷建新、曹学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