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举办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 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4-12 09:44 作者:彭娟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提升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和服务水平,4月9日,南县民政局举办了2021年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业务培训班,各乡镇敬老院院长和负责养老服务平台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解读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政策,规范了特困供养机构台账管理,学习了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管理制度、生活自理能力评估、湖南省养老综合管理服务平台操作。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实用性强。

近年来,为充分发挥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在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中的支撑作用,南县将敬老院建设重心放到区域性中心敬老院建设和照料护理区改造上,多措并举狠抓服务质量,切实保障特困供养人员和兜底扶贫对象的集中供养需求。2020年南县民政局出台了《南县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服务质量绩效评价标准》,从机构管理、供养服务、安全管理、工作效果五个方面对全县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开展了绩效考评,以绩效考评为抓手,促推全县特困人员供养机构服务质量显著提升。

此次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训人员纷纷表示,精细的业务培训为今后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规范化管理明确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推进了养老服务队伍专业化管理水平。

 

(通讯员:彭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