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民政局: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5 09:31 作者:蔡泽国 冷建新 来源:南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熊站长,请把站内的人员出入登记及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台账给我们看一下”,“站内是怎么进行日常消毒的......”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民政系统和各养老机构安全稳定, 1月15日,南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小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到局属各二级单位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来到县救助站、县殡仪馆、县福利院、县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县福彩中心等民政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了安全制度、食品卫生制度的落实、安全用电、消防器材配置、出入值班登记台账、疫情防控以及消毒记录台账。同时组织召开中层管理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冬季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检查中强调,要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严峻性,标准不能降,劲头不能松,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绝对安全。对福利院等养老机构要继续实行封闭管理,严防死守,严管严控,防止疫情输入;要加强人员管理,密切关注服务对象健康状况,做好体温监测,对机构内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轨迹管理;要强化物资监管,落实物资日常管理制度,做到实物、账目相符,管好用好疫情防护物资。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提高了工作人员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能力。下一步,县民政局还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落细各项制度措施,推动力量下沉,确保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通讯员:蔡泽国、冷建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